雖然我不是過來人啦......
但我之前也有陪朋友去問過,
所以我只能說說我知道的。

1.經濟學一樣嗎?
其實是一樣的,
大學的課程都是國外的理論翻譯
再由國內的教授連同自己的見解來上課,
大陸也是一樣,
所以頂多是翻譯上的差別,
內容差距不會很大。

2.英文考科
與其應付考試,
我更建議認真讀英文,
畢竟那不是單純考完就沒了的事情,
會跟著一輩子阿......

到時候進入金融機構太重要了,
所以不該用程度來限制自己,
拼下去就對了。

3.那時候朋友是沒有問那麼細,
但我記得有提到,
對大陸來說數學的比重很高,
線代的部分應該也是需要學,
與其準備不全,
不如多準備一些。

但我聽到最重要的是,
大陸的研究所,
像你想考的復旦大學,
因為政策的關係有開放台生名額,
所以在台灣大約政大的成績,
就可以進入那全球十來名的大學,
所以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

參考資料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erin66 的頭像
    catherin66

    catherin66

    catheri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