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因為要考研究所,所以要準備專業科目,所以就不可能把全部心思放到英文這邊,但我每天還是要怎麼樣讀英文,才可以讓英文進步?(例如:每天��一篇文章~ 還是什麼??)

Study English 和 Learn English 這兩個是不同的,其實主要就是在說明,這兩個東西必須分開,如果您今天要以升學為主,那您要Study English(研讀英文→拿著教科書讀),如果您今天要Learn English ((學英文→把它當作是一個語言工具)) 其實這兩個雖然分開,但也不能夠只有單方面的學習而已,這兩個必須「兼顧」,您要應付升學考試的同時,您也要私底下去學英文當作是自己語言的工具,您應該領悟到了!! 大致上的意思就是說,Study English的時候,您要一次背100~300個單字,但是您Learn English的時候,一天「認真去練習」5~7個就好了,您會說怎分開?  考試主要考您閱讀能力,看得懂就好了,就會選答案了。 而Learn English只要每天將5個單字徹底地學好,連發音都要學,怎麼用、造句開口去說!

Q2:去讀成大、中央、台科,英文程度需要很好嗎??(報雜言,都用英文報嗎??)

只要是「不太差的學校」研究所都是用「原文書」的,放心,沒有老師會叫您起來把原文書唸一遍,或者是老師唸一次點人翻譯((又不是上英文課...)) 只是考試會用到英文!! ((除非您就讀的是外文研究所)) 或者是 論文需要用英文寫((通常前面志願的都要用到英文寫論文拉XD)) 但是那也都是 閱讀能力與寫作技巧而已!!

Q3:聽說北科所需的英文程度不用太好,如果我研究所去讀北科,就不用怕跟不上他們的程度,然後再用研究二年的時間去外面補英文可以嗎?


當然可以呀^^ 學習永無止境 永遠不嫌晚 有志者事竟成 不是嗎^^ 本來就該利用「還是學生的時候,好好去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 出了社會就沒時間補習了

Q4:如果我研究所真的要去補習,哪一間補習班較好呢??(台北 基隆附近)
我不要地球村那種的,我希望是小班制的(2~6左右的那種,盯緊一點的)


補習班還是親自去諮詢比較好喔^^ 這樣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呀^^ 每個人在學習語言上的天分上有所不同 有人可能請了家教一對一還不見得有成效 所以補習班真的要版大親自去體驗哦^^ ((但是我要誠實 我沒有補過習 所以不曉得哪一間比較好>< 我都用雜誌自修英文...

Q5:如果只想學語言,出國去讀語文學校,要去哪一國比較好??是真的可以學到英文的

去哪一國都不要緊,即使是菲律賓也可以,您要的語言學校不是"哪一國比較好",如果經費不是問題,哪一國都能去,您要找的語言學校是「哪一間語言學校華人比較少」,好讓自己避免每天講中文的問題!!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