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情人節到了,我從一疊信件中,翻出一封有著紫色信封的信,上面標記「3.28.2013」。裡面是一張對折的、從日記本撕下來的信紙。

最親愛的Nuri:
我是Camellia,你未來的老婆,也是你現在的老婆。
總之,我把一些想說的話都寫在這裡。我們不該結婚的。我知道現在告訴你有點太晚了,但我常常在想這件事。
我發現,我並不知道怎麼去愛,也不知道如何被愛。我不懂所謂上帝所說的「愛」是怎麼樣。所以我沒辦法感受到別人的愛,更不用說去愛人了。
我只是一個空殼而已。我現在20歲,而再過三、四天我就要21歲了。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對於成熟感到這麼陌生。我真的不該變成21歲,而你也不該娶我。

親愛的Nuri, 現在的我21歲,快要22歲了。去年寫信給你的那個我放棄當基督徒了。我覺得基督徒不過是一堆愛八卦又虛偽的人。如果我不能相信基督徒,那我要怎麼相信人? 如果我無法相信人,又要怎麼相信你呢?
過去七個月,跟我預期中完全不一樣。我重建我與上帝的關係,並把隔在上帝與我知間的牆拆除了。在寫這封信的同時,我可以很確定的跟你說,基督徒永遠都會失敗、不斷的功虧一簣,永遠達不到耶穌的標準。唉,我只能繼續的讓上帝心碎失望,也無法想像對你來說有多痛苦。
但是,我相信上帝的良善甚於相信自己多麼罪孽深重、多麼軟弱。上帝所賜的恩典已經超越我對於傷害你所感到的恐懼。我將拒你於千里之外,然而上帝卻會給我們豐盛、無止盡、並且超乎像的愛。
所以我選擇相信上帝,相信期時生活沒有想像中的糟。雖然我的過去告訴我這樣很愚蠢。

參考資料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