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覺得我可以回答的只有幾個問題:
1.指考其實是個很好的機會,而且你又對英文有把握,接下來的時間其實可以改變很多。
2.大學上清大經濟,然後去考台大的外文研究所?
確實這也是一條路,但是臺大外文所還是要考一些專業科目,你可能要另外去校外補習。另外我剛剛去台大外文的網站(發現他們對於非外語系的考生還有資格限定,清大的外文系是有開這份清單上的課程,只是你就要另外再去修這些課(可以去申請輔系)。
3.繁星進清大經濟要修微積分,對於一個文組數學普通的人會不會很難?
清大經濟既然有招收文組的學生,應該會考慮到文理組高中數學課程有差異。我自己是理組的學生,但是微積分其實也是在大學從頭學,大學老師都會從基礎教,只是教的速度每個老師不同。我覺得你的數學只要不要太差,或是不要太討厭數學,應該是可以跟得上。

因為經濟系和外文系的課程真的是差滿多的,如果你對經濟系的課程沒有很感興趣的話,以我現在讀大學的感覺,我覺得你上大學之後可能會上課上到很煩。所以我會想建議妳去讀妳真的有興趣、而且有足夠了解的系。
我之前也有想過要讀外文系,所以去看了全臺各校的外語系的課程,後來覺得差異其實滿大的,除了台大之外,我覺得如果你對英文與外語有興趣的話,不妨再比較更多的學校。我有點好奇為什麼妳最後會特別提交大外文耶,因為成大、臺師大、清大、中山等校也都有外語系或英語系,就學校本身的資源或其他方面來講可能比不上臺大,但是至少就系內的課程來說應該是各有千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