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到熟悉的單字就來回答了~
這些我之前上營養學的時候課本上有類似的...
(是美國大學的營養學課本)

看了下,覺得你的問題不是很難懂~ 就翻譯了一下~
是根據我在美國生活的經驗翻譯的,希望你滿意~

====================


1 清潔
用肥皂和水洗手
用乾淨的水將手弄濕然後抹上肥皂
如果可以的話使用溫水。將雙手每個部位搓一搓洗洗二十秒。
徹底沖洗雙手,然後用乾淨的紙巾擦乾。
如果可能,使用紙巾將水龍頭關閉。

(意思是不要直接用洗完乾淨的雙手碰水龍頭,上面有很多細菌,我們教授也有說過這個,不過我們學校廁所的話大多是感應式的或自動的,手湊過去水就會流下來,不需要轉水龍頭,但是如果是要在餐廳之類的地方工作的話要很注意,別用洗過後乾淨的手碰有細菌的水龍頭!!!)




2. 消毒 (這裡的surfaces我想應該是指吧台或是廚房的桌面什麼的,就是在上面做菜的那個檯子的表面)
表面應該用熱肥皂水清洗。
每加侖的水用一湯匙無氣味的液氯漂白劑可用來消毒檯面。

(liquid chlorine bleach=液氯漂白劑)





3 清掃乾淨冷藏食物
一星期一次
至少一星期一次,丟掉時間太長不能再吃的冷藏食物。
煮熟的剩菜應該在四天後丟棄;生的家禽和碎肉應該則是1~2天。

(生的家禽就是指雞那些的吧,碎肉絞肉一般超市買回來也是生的)




4.保持設備清潔
清理設備的裡面和外面。
特別注意按鈕和把手,可能產生交叉汙染。




5.沖洗農產品
在食用、切,或者烹煮蔬菜及水果時先在水龍頭下用水沖洗,即使你打算在吃之前削皮或切,先仔細洗過之後可預防微生物從蔬果表面進到裡面,這點是很重要的。


還有問題的話請發信給我吧~不好意思呢,我很少看知識+ 今天也是偶然登入一下的...

參考資料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